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HOHO

judyh2o2.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75篇文章,51284人喜欢

应用截图

HOHO

HOHO

 

【末条】Closer

    *CP末广铁肠X条野采菊

    *原作基础上有捏造。日常+任务的模式。冷圈使我快乐,在冰冷的北冰洋中游弋。

    

    世间万物都处在一个奇妙的平衡中。就像一个天平,一方的下沉必定会引起另一方的上升。而让天平重新保持平衡的方式就是在量少的一方加量直至平衡。

    拼命的想要弥补自己的短处,这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但对于条野采菊来说,视力的丧失并不是一种缺损,而是一种成长。它就像一把冰锥凿碎了这个世界浮华的表面,让他得以窥探水面下的冰山。

    心跳。

    呼吸。

    小动作。

    现在坐在对面的这个人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他光用耳朵就能分辨出来。表情可以骗人,语言可以骗人。

    但是从身体上传来的反应,是诚实的。

    

    夜间。军营宿舍。距离熄灯前半小时。

    “铁肠先生,您要擦拭那把刀到什么时候?”

    条野采菊双腿交叠坐在床沿,膝上摊开着一本凸字书籍,而在他的对铺,末广铁场正用一把白布细细的擦拭他那把日本刀。

    假如换作常人,布与刀身的摩擦声几乎就可以忽略不计,但在条野采菊的感官里,这已经对他安静的阅读时间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他感受到末广铁肠大概是抬头向他这边看了一眼,然后又低下头去,良久,他才听到对方掷地有声道:“刀为武者之魂,须用心对待。”

    条野采菊微笑:“......”

    为什么他要和他分在同一个宿舍。

    然而在平日里忍受了末广铁肠诸多怪癖后,条野采菊已经能对此做到波澜不惊,甚至从容的从床头柜里拿出耳塞戴上。

    然而不过一会儿,从末广铁肠那方又传来了一声连耳塞都不能阻隔的怪响,这次条野采菊翻页的时候直接把纸撕了个豁口。

    “......铁肠先生,您要是再打扰我读书,我会把您杀掉。”

    “肚子饿了。”末广铁肠道。

    “我依稀记得您晚饭的时候是吃的最多的。”

    “还是很饿。”

    “啊是吗,喜闻乐见,那您就继续饿着吧。”

    末广铁肠把刀放下,然后站起来朝门口走去。

    条野采菊潜意识觉得对方要搞事,赶忙摘掉耳塞叫住对方:“您要干什么?”

    “去食堂找吃的。”

    “现在已经快熄灯了,您知道熄灯后潜入食堂会有什么后果吗?”

    末广铁肠沉默了,似乎在犹豫,正当条野采菊以为对方会放弃时,就听他道:“会在被发现之前把巡逻打晕。”

     原来是在思考怎么蒙混过关吗!?

    凭着条野采菊对末广铁肠的认知对方并不具备开玩笑的技能,绝对是说到做到,攻击巡逻的什么的,要是被队长知道,不不,要是再想深入点,因为牵连到了队长而被副队知晓......

    末广铁肠握着门把的手被硬生生的按住了。

    “??”

    条野采菊皮笑肉不笑:“假如您擅自闯祸我会很困扰的,还请您呆在这里。”

    “作为交换,由我来代替您。”

    

    潜入对于条野采菊完全是家常便饭,更别提军营食堂的守卫等级几乎就为零。

    他在黑暗中四下翻了翻,只找到了一点残羹剩饭,军营里的人大多食量都很大,宿舍里的那位就是,秉持“节约为美德”的传统战斗到最后一粒米。

    没办法,条野采菊只好自己动手,把所有的材料都利用上了,硬生生的做出了两个像模像样的饭团,虽然里面的陷非常难以描述,但既然对方连白饭配糖和羊羹配面酱汁这等黑暗料理都能面不改色的吃下,那么味蕾想必是相当顽强。

    做完之后,条野采菊看着这两个饭团,忽然陷入了迷乱之中。

    他扶额:“......到底为什么我要来干这种事啊。”

    

    条野采菊讨厌末广铁肠。

    说讨厌有些绝对,但他无法理解末广铁肠的思维,这个男人缺乏艺术性达到了一个极点,即便凭借了的心跳和呼吸,或者是由对方直接说出口的话语,他都无法理解。

    而他讨厌无法理解的事物。

    就像现在,条野采菊听着对面狼吞虎咽的声音,不自觉的叹了口气。

    末广铁肠抬头,抹掉了颊变的一粒米,疑惑道:“条野也饿了?”

    “.......并没有,您继续。”

    于是末广铁肠就继续埋头苦干,吃着吃着,像想到了什么似的,郑重道:“条野是个好人。”

    ......超突然。

    条野采菊完全不知道要摆出什么表情。

    会有人说每天在心里期盼着自己死的人是好人吗?话说这好人到底是怎么分的?是因为帮他拿了吃的还是没有抢他吃的?

    无论哪个好像都高兴不起来。

    就是这样,条野采菊无法理解末广铁肠。

    

    猎犬接到了任务,去清缴一窝山上毒匪的窝点。毒匪很狡猾,猎犬经过一番考虑后决定兵分两路,条野和末广从正面打游击战分散敌方注意力,福地和大仓从后方偷袭,以防毒匪头子趁乱卷铺盖逃走。

    听说对方头目雇佣了几名异能者当干部,是重点抓捕对象,经过各种评估,这次的任务应当十分轻松。

    本应该是这样的。但是条野采菊还是低估了敌方的不怕死精神和......天气。

    暴雨滂沱。

    空气中弥漫着潮湿味、土腥味、血味,气味混杂在一起,难以分辨。雨点倾泻而下,砸在茂密的枝叶上,打在众多两股战战趴在地上起不来的毒贩脸上,顺着他们痉挛的面部肌肉向下滑落。

    阴沉厚重的天空不时传来阵阵暴雷,每响一次,条野采菊脑内那根神经便要抽痛一次。

    虽然已经戴上了耳塞,但打雷的声音无论听多少次都觉得仿佛就在耳边炸开。

    他揉了揉太阳穴,耐心快被磨光殆尽。

    “我最后说一次。“条野采菊的笑容已经有些瘆人了,”最后一名异能者在哪。”

    “我、我们不知道啊!!!真的!!!”毒贩之一拼命的磕头。

    “是啊!我们都是最底层的一级,除了运送货物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的!”

    交涉失败。

    一旁的末广铁肠一手执着刀柄,蓄势待发:“条野,我可以砍了他们吗?”

    “请稍微等一下,还有......咳!”

    条野采菊说到一半,愣住了。

    回过头来的末广铁肠的瞳孔骤缩。

    从侧腹处不断的弥漫出的温热液体,萦绕在鼻尖的铁锈味,混杂着剧烈的疼痛,无比清晰的传递到了条野采菊的各个感官。

    末广铁肠二话不说一刀下去把条野采菊身后的树林砍倒了一大片。

    “已经逃了。”条野采菊捂着伤口,面不改色的用另一只手将自己的耳塞摘掉。

    具有隐形能力的异能者,用了装了消音器的枪械,看来对方是专门针对他的。

    手指无意的滑过耳坠,条野采菊的内心有些窝火。

    “你受伤了......”末广铁肠来到他面前,小声说,竟有那么一丝手足无措。

    “这点伤死不了,追猎物要紧。”条野采菊长呼出一口气,动过活体手术的优势在这一刻显现了出来,“铁肠先生您先去追,我把这些人再审审,随后到。”

    结果等了半晌,条野采菊并没有听到疑似末广铁肠离开的声音。

    “......您在干什么?”

    “找止血带。”

    “这里不可能有这类东西的吧。”

    “......”

    “也请不要解您手上的绷带,要是被不干净的东西包扎造成伤口感染我会真的死的。”

    末广铁肠默默的停下手上的动作,点头:“我知道了。”

    一个毒贩趁此机会爬到末广铁肠脚下,双手抓着他的靴子,声泪俱下:“拜、拜托了!我们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求你放过我们吧!求你了!”

    每次执行任务几乎都能碰到这样的犯人,条野采菊早就见怪不怪,而末广铁肠嫉恶如仇,断不会有同情罪人的心理。

    他张了张嘴,正想说什么。也就是在这时,他听到了末广铁肠脚下毒贩身上传来的奇怪嘀声。

    这任务真是见鬼了。

    

    条野采菊再次恢复意识时,只觉得全身都要散架了。

    血水混杂着雨水糊了他一脸,身体的温度在不断的流失,耳边耳鸣阵阵,什么都听不清,不用想也知道肯定被突如其来的爆炸震出了血。

    毒贩的身上被人绑了炸弹而不自知,很有可能同样是之前隐身异能者搞的鬼。

    他还从没这么狼狈过。想想回去要接受队长的惩罚他还不如直接交代在这。

    不过现在还有另一件事要解决。

    “铁肠先生,您要抱我到什么时候?”条野采菊有气无力道,头正好歪在末广铁肠的胸口处,即便耳鸣都快被对方的心跳震出脑震荡。

    这家伙......居然还有紧张的时候。

    替末广铁肠挡炸弹完全是下意识,在那种情况下开口提醒时间压根来不及,这就是所谓的,身体先于大脑。

    明明对方的身体机能要优于他,想想就觉得不值。

    条野采菊挣扎着动了动身子,被悬空抱着的感觉很不好,从身体上和精神上都是一种折磨。对方的体温透过被淋透的军服源源不断的传来,他必须强打精神才能不睡着。

    “不要动。”末广铁肠闷闷道。

    “现在要去哪?”

    “追踪异能者。”

    猎犬只要还有一口气,就断没有松开獠牙的道理。

    条野采菊的听力受损,平时的追踪方式行不通,而且就算末广铁肠能抱着对方追捕,条野采菊也绝对不会允许。两相商讨,末广铁肠只好把他安置在一颗树下,自己单独去追。

    走之前居然还有些不高兴。

    全身重伤的条野采菊完全不理解这个没缺胳膊少腿的人有什么不高兴的。

    

    雨渐渐小了。

    条野采菊闭着眼,头偏歪着,清秀的五官上脸色白的吓人,只有胸口的微微起伏昭示着生命迹象。

    而在他的正前方,凭空处忽然出现了一把枪。

    那把枪微妙的浮在空中,就好像被一个看不见的人紧紧握住了一般,那人看着昏迷的犬没有任何犹豫,扣下了扳机。

    正在此时,一道黑影忽然从树上跃下,银光一闪,子弹在中途被生生斩成了两半。

    从刀身背后露出了一双慑人的双目,刀光将左眼下的三瓣樱印迹映衬的熠熠生辉:“等到了。”

    “守株待兔,便是我等穷极世间真理之所为。”

    条野采菊咳了一声:“您能先抓犯人再放台词吗,他要逃了,一点方向。”

    末广铁肠刀身一翻,向着条野所指示的方向斩去,空气中骤然爆发出一阵惨烈的嚎叫,就像魔术似的,从毫无一人的不远处渐渐透析处一个倒在地上的男人。

    总算不辱军令。

    条野采菊靠在树上淋雨淋了这么久,半个身子都没知觉了,但还不至于完全爬不起来,眼感觉着末广铁肠又要来抱他,头皮一阵发麻,赶忙推开他伸过来的手。

    对方振振有词:“你的伤很重。”

    “这就不劳您费心了。”

    “......”

    为什么又不高兴了?!

    即便看不见都能感受到对方直盯着自己的视线,条野采菊叹了口气,犹豫了一会儿,伸手,摸了摸对方的头。

    他清晰的感受到对方的身子一下子僵硬了。

    “铁肠先生,您这次干得不错。”

    对方的头发湿透了,发丝有些冰凉,但条野采菊硬是从里面感受到了一点柔软的弧度。

    “条野......是个好人。”末广铁肠低垂着脑袋,忽然没头没脑的说了这么一句。

    条野采菊听到对方的心跳加快了。

    【所以很抱歉,没有保护好你。】

    过去不理解的话语,在这一刻条野采菊好像悟出了点什么,毕竟他从来都认为是末广铁肠的思维特立独行,而没有想过是自己把问题想得太复杂。

    “铁肠先生。”

    “?”

    “您还要把犯人晾那多久,他又要逃了。”

    正在努力爬行前行的犯人动作一顿。

    末广铁肠面无表情的站起来,作势拔刀。

    条野采菊摸摸下巴,头向后仰靠着,头一次有点想发展队友关系,觉着偶尔要是有心情再给他做点吃的也行。

    仅限熄灯之前。

    END.

    PS.完全不知道在写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头)

    就当我在灌水吧。写不出他们的十分之一好。

    话说文野里的人生命力不是一般的顽强,我们当做金刚不坏之躯看就好了。


HOHO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HOHO”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